湖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0    
  10月9日,湖滨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进一步加压驱动,形成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验收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
  区领导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出席会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10月7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模拟测评调查结果,部署近期重点工作,11家单位进行表态发言。
  亢哲楠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切实营造创建氛围,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以担当有为的责任感,紧抓重点强弱项。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各乡(街道)、各单位要对照点位、标准、反馈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整改销号,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挑”“细查”。要在发动群众参与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的宣传活动,广泛刊载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和创建工作动态,让创建舆论宣传全面升温。要在做细准备工作上下功夫,有计划、有侧重地摆布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要以军令如山的使命感,凝聚合力展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履职、合力攻坚,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要严格督导检查,对在实地测评中失分严重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周建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整改。各部门要对照通报问题,坚决做到“控住面、保住块、守住线、盯住点”,注重氛围营造,全面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要细化时间节点,狠抓进度。各单位要调动全部力量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马上整改问题,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强化督查指导,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分工要求,理清测评指标、测评内容,精准发力,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连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