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领导检查慰问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2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水贤礼带着领导班子成员到区人大机关防控点调研指导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做好防控值班、劝导群众、疫情宣传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带去奶、面包、火腿肠等食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聚焦】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人大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强化举措,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区人大常委会和常委会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第一时间动员,第一时间到岗,第一时间履责。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二是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区人大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班值守,分期分批到防控站点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规定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定力韧劲,没有丝毫懈怠思想,全力做好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帮助群众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三是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倡议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协同所在社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群防群控各项措施,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效开展疫情防护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群防群控能力,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