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9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萍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张金科,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成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会景新城斜桥安置房项目、交口乡人民政府、三门峡朝阳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防护、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了解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及各乡(街道)主管领导参加了座谈。
  马萍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高度重视,增强敏锐性;排查隐患,严防死守;加强应急,快速响应;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意识和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依然存在,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投入不足、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努力解决好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
  最后,张金科代表区政府从严守安全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聚焦重点严防死守,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安全执法高压态势;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四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区政府以对国家法律和全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区平安和谐稳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