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发布日期:2020-10-21    
  温馨四月,书韵飘香。早在1995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提出“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为了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让人们在大量的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领悟人生真谛,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让阅读融入生活、成为习惯<<<
  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它是我们民族精神动力不竭的源泉。在疫情尚未散去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技术助力学习,为健康保驾护航,共同点亮健康湖滨。
  >>>让阅读走进家庭、成为风气<<<
  “腹有诗书气自华”,个人是家庭的要素,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不重视阅读的人难免气质庸俗、思想贫乏;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读书日请你和家人一道走进书店,走进图书馆,在这一天告别网络,告别电视,开始绿色阅读,让我们的家庭充满书香气息并成为家风,让书香的阳光洒满我们的堂前屋后。
  >>>让阅读走进单位、成为时尚<<<
  在这一天,让我们行动起来,把阅读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我区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让阅读成为美丽湖滨的新时尚。
  书籍是个人成长的良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掀起“好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气。让阅读成为每个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修身责任,让阅读成为我们活出精彩人生的途径,让全民阅读成为我们美丽湖滨最富浪漫与温情的一道风景!(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