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10月21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到交口乡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担当,高站位高质量抓好“两委”换届工作,真正谋定好蓝图、配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区委办、区委组织部、交口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亢哲楠先后来到野鹿村、北梁村,实地察看“两委”换届候选人公示程序等,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工作存在的难点和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交口乡负责人对“两委”换届工作的整体进展汇报后,亢哲楠强调,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当好试点,创出经验。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法规、政策、做法和候选人情况,让党员群众充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增加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要把握原则,严格程序。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多方面听取意见,公开公平公正的选配好干部。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确保选举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创新机制,打造亮点,严格落实分包、联席、承诺等机制,加强指导,及时研判,力争每个乡打造一个亮点村,形成可学习可复制的工作经验。要以此次“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选优配全、配顺、配强“两委”班子,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换出新气象,换出新形象,换出新作为。(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