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8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聚焦《民法典》,看图学法”专题学习讲座,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实施民法典,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法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讲座由办公室主任兰宏林主持。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朱瑞丽以《关注民法典》为题,从自然人关系、夫妻共同财产、遗嘱立法、资产管理人制度和非法贷款等大家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详细解读了民法典。讲座以一幅幅生动的漫画为切入点,既有高度概括,又有翔实案例;既有法理阐释,又有生动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监司委主任朱瑞丽为机关作报告
  朱瑞丽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宣传、遵守和维护好民法典,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