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4    
  11月3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4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脱贫攻坚、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乔继明、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坚持领导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坚持以考促学,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握核心要义,做好紧密结合。要明确重点、科学谋划、精心策划,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征求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要坚持学以致用,统筹做好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实践中,推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抓好落实,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和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行使好职权,深化活动载体,完善代表履职服务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忠诚担当精神,高质高效压茬推进换届准备工作;要把握原则,实事求是,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要严明纪律,补齐综合施策短板,提升工作推进精准性,细致稳妥地推进工作;要加强警示,把以案促改作为有效抓手,深入宣传相关知识,提升典型案例警示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