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11月3日,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传达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乔继明、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程明波、张文世等出席会议。
  亢哲楠强调,要集中全力,以冲刺状态奋勇拼搏。2020年收官阶段,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以脱贫攻坚统揽一切的首要政治责任感,扎实工作、认真总结,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效;要严格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以绣花功夫攻城拔寨;要明确任务,抢抓时机查漏补缺,逐一完成目标;要扛牢责任,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全面排查,核准信息,确保政策全面落实、问题全面整改、短板全面补齐、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脱贫成色全面提高;要突出重点,对照任务,精准施策,展现亮点;要凝聚合力,以过硬作风决战决胜;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中枢系统力量;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落细落实“三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要求;要加强督查,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要严格奖惩,对照奖惩办法,强化考核评估,用最严纪律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营造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周建文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为最后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应有力量。要补齐短板,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目标为导向,扎实做好“七个聚焦”,以更细、更实的措施保障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严格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拿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拼劲,展现成效。要兑现奖惩,督查逼责任落实,纪律推政策落实,奖惩促工作落实,以决战决胜之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下发了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第四季度工作要点、重点任务落实进度表、2020年度脱贫攻坚各级责任清单,以及湖滨区脱贫攻坚奖惩办法等文件。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五个督查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涉农街道)科级干部,37个有扶贫任务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扶贫专干,以及乡(涉农街道)扶贫办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