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27日,区委书记亢哲楠调研金融扶贫工作。副区长杨敏陪同调研。区委办、区金融办、区扶贫办、湖滨农商行、会兴街道、高庙乡等相关负责人,5个乡(涉农街道)金融副乡长和金融扶贫专干参加调研或座谈。
  亢哲楠一行先后到会兴街道马坡村臻萃苑基地、高庙乡李家坡村金融扶贫服务站、高庙乡金融扶贫服务站,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金融扶贫贷款使用、带贫情况、小额信贷投放、贷款流程、贷款信息采集、信用评价等相关情况,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亢哲楠听取了全区金融扶贫工作汇报和小额信贷目前排序工作通报,他指出,金融扶贫是解决贫困户实现增收、巩固成效的重要途径,是拉动经济、带动就业的重要手段,也是基层干部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有效载体。
  就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亢哲楠强调,一要加大宣传,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金融扶贫政策及典型知晓率,加强金融政策的运用,持续强化金融工作。二要创新方式,提高金融扶贫实效性。要充分运用好金融扶贫“卢氏模式”的经验和做法,争取银行政策支持,充分调动贫困户、带贫企业贷款积极性。三要加强指导,提高金融扶贫服务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问题;要及时通报,较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强化奖惩,制定金融扶贫激励政策,巩固脱贫成效。(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