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2月3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通报全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亢哲楠、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杭海龙及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涉农街道)党(工)委书记、五个督查组组长、区扶贫办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市电视电话会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保持攻坚态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打好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攻坚决战态势,善始善终,一鼓作气,切实把省、市会议要求的问题整改做实做好,扎扎实实跑好最后一棒。要聚焦重点,补齐弱项短板。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对照上级整改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摸清底数,排查存在问题,完善整改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紧盯项目资金拨付进度,超前谋划项目;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扶贫小额信贷户贷率,确保应贷尽贷;扎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灵活开展活动,加大营销力度;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紧盯群众信访诉求化解;营造良好氛围,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宣传典型,开展专题报道、评选表彰、擂台赛、征文、巡回宣讲等活动,全面展示我区脱贫攻坚成效。要扛牢责任,全面精心准备。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责任扛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找实、找足,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