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军民融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12月15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召开军民融合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周建文、乔继明、马宗玉、赵铁安、张华、亢晓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省军区《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军队各领域军民融合工作的意见>的任务分工》的通知;听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军民融合发展摆上重要位置来抓,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地把军民融合发展推向深入。要聚焦重点关键,狠抓任务落实。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重点、抓纲带目,围绕七大领域,加快构建多领域融合、全方位推进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聚焦产业融合发展,组织企业开展军民融合企业认定,支持优势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要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多维一体、协同推进、跨越发展的军民深度融合新格局。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领导、运行、保障制度,健全军地联席会议、重大项目对接、信息资源共享、应急行动协同等工作机制,坚持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文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