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综合调研组到湖滨区调研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22日,由省残联副理事长孙立忠,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鸿飞、副主任吕建峰组成的综合调研组深入交口乡2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调研无障碍改造工作,并向他们发放慰问金。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市残联理事长彭博,市残联党组书记崔文泽,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建廷,区委副书记乔继明,副区长亢晓等陪同调研。

  在朱家沟村邓粉峡家中,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查看了无障碍改造状况,并叮嘱老人保养好身体,有困难随时联系残联部门。调研组希望相关部门多关心帮助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真正把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儿上,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野鹿村马淑敏家中,调研组一行与其家人进行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了太阳能安装,水路改造等情况,对改造的标准和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政府和残联工作人员更多地关心和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尽可能地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谋实事、办好事。

  据悉,近年来,我区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相继制定各年度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确保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的连续性。从精心挑选施工单位,到积极筹备资金,再到科学安排改造工期,加大工作力度,一把手挂帅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确保人力、物力、财力三到位。按照人均3500元的改造标准,近年来共计对241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累计投放84.35万余元。(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