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推进新时代湖滨区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9    
  谋划推进新时代湖滨区人大工作

  ——湖滨区人大召开机关述职工作会议

  为全面总结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 1月18日上午,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工作述职评议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副主任王志荣、王冠松、马萍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派人大纪检组组长陈庆显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完善的工作制度规定,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各委室负责人进行述职汇报。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推选出3个先进集体、7位先进个人。常委会各副主任针对主管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李万泉主任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服从和服务区委中心大局,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在脱贫攻坚的前沿、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前列,全体同志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依法履职,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奉献了力量;持续加强机关建设,规范运行机制,创新进取、主动作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风采。

  李万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学深悟透,确保勇毅笃行开好局、蹄疾步稳起好步;要深刻领会全国、省、市人代会精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目标,在“细”和“实”上下功夫,做到挂图作战、对表推进;要增强服务意识、团结意识,注重发挥集体力量,齐力协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策划张红霞 图郭嘉瑞 文杭沛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