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8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到前进街道、交口乡、会兴街道、高庙乡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区领导唐伟、赵铁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前进街道建业社区,周建文详细听取了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党建阵地建设、社区党组织活动以及为民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抓好组织阵地建设,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党员、商圈、驻区单位的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大棚种植效益怎么样?”“平时怎么管理?”“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在交口乡富村绿波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周建文仔细询问种植规模、日常管理、产量及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探索发展新路径,以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村集体经济稳步提升,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农村环境卫生短板,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来到会兴街道东坡村,规范整洁的东坡党群服务中心、东坡园内精巧的竹制回廊、摄影基地栩栩如生的摄影作品,周建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各自实际,在文旅融合、产业带动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推动乡村振兴示范亮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发展道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