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2    

    3月22日,湖滨区人大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大家谈,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人大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兰宏林主持,要求人大干部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为全年党风廉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主业主责,持续营造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氛围,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和焦裕禄的三股劲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坚持工作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以稳促进、以进固稳、行稳致远;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多做“治未病”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抓“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既讲原则性坚定性,又讲政策性精准性,既讲除恶务本、又讲树德务滋;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勤勉尽责的内生动力。

    三要提升工作质量。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充分发挥“清风课堂”“室务会”等学习平台和载体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学习交流,强力提升人大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要强化工作督导,提升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工作监督机制,对各项既定工作进行跟踪监督问效,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见成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