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1    

  5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审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精神,观看金一南教授讲座《苦难辉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3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实际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区、乡党委换届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

4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形成上下一心、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