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8    

  5月17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69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湖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一节一会”筹备等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万泉、李志彬、吴全乐、毛海港、赵铁安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要学以致用,加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抓好我区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要加强宣传,激发动力。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和指示要求宣传好、传递好,引导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湖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严格落实责任。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带头强化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同级监督工作。要优化监督环境。要强化各种形式的监督,着力为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坚持政治导向。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实效性。要注重工作创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强化组织保障。精心组织实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深化招商引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建设。会议要求,“一节一会”活动是每年全市的重大活动,要强化组织,精心精细;抓住机遇,加强招商;强化服务,增光添彩,确保各项活动圆满顺利举办。(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