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9    

  7月8日,湖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省、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店小二”姿态,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释放经济潜能,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赵铁安、程明波、张文世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湖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对我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工业园区办负责人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万人助万企”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组织干部职工走进企业,通过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政策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和创新驱动,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企业提档升级。重点解决:实际执行过程中,相关政策未落实到位的问题;在推动“放管服效”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遇到的断点、堵点、难点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问题,如土地、资金、用工以及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方面问题;在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第三方服务等12方面存在的问题。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在政策落实上深化着力。要掌握好政策,各行业部门要全面梳理企业应当享受的各类减免优惠政策,切实保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要宣传好政策,加强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培训,实现政策推送无死角全覆盖。要运用好政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积极与企业对接好,找准政策切入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在企业帮扶上精准发力。要摸清诉求,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及时梳理,建账立册,做好数据分析、跟踪督办。要破解难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特色主导产业链和特色品牌举办精准产销对接活动,加强产融对接,深化银企合作,结合“百园增效”行动,切实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优化环境,以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和“盲点”为突破口,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让广大中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要在提升服务上层层加力。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练好沟通能力、调配能力、变通能力,“用手、用脑、用心”全方位、全身心为企业服务,在坚守底线的同时,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接力。各级各部门务必将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务实不作秀、担当不推诿、用权不任性,以优良的作风为活动提供坚实保障,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

图片

  各乡(街道)党政一把手,涉企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