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8月22日,区委书记周建文冒雨深入辖区各乡、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区政府领导贾建忠陪同调研。

  在交口乡富村,周建文实地查看农村水塘治理情况,认真听取应对措施汇报。他指出,要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提高监测密度频次,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加强信息沟通,精准掌握各隐患点情况,做好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图片

  在北梁村北梁桥,周建文仔细察看当前青龙涧河水量、水位、河道行洪安全、河堤两岸安全等情况,听取交口乡负责人汇报当前防汛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传达到村、到户、到人,周密部署防御措施,精准打好人员、物资、部门联动“组合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经三路电业局小区,受天气影响,强降雨造成的短时间进水量超负荷,不少居民地下室出现了污水倒灌的情况。周建文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影响后,现场协调解决办法,部署后续处置工作。他强调,近期防汛形势严峻,城市排水功能、防洪工程设施都面临巨大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及薄弱环节,完善应急工作方案,做好抽排、交通组织等工作,尽快排除积水,及时修复、疏通因水害造成的道路、房屋建筑损坏以及管网堵塞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要及时向广大群众发送雨情、汛情信息,普及防汛基本安全知识,为群众出行、作业以及防灾避险提供信息支撑。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加强抢险队伍、救灾物资物料的调度和准备,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爨喆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