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今天调研这几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9月1日,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深入交口乡、涧河街道、车站街道就河道治理、防汛防洪、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和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陪同调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水利局、市公安局湖滨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沿着河堤北路,乔继明一路询问青龙涧河河道治理情况、听取有关汇报,并到朱家沟桥青龙涧河与山口河交汇处实地查看洪水情况。他指出,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相应职责,加大巡查力度;有关部门要做好河道警示标识标牌设置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重点地段、隐患地段的排查监测,全面做好排水管网、河道的清淤、清障、疏通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疫情防控值守情况怎么样,防汛期间抽水泵还够用吗?”在车站街道滨河花城小区,乔继明询问了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和防汛工作基本情况后,重点了解了小区物业管理和配套设施。乔继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居民基础信息台账,澄清底数,动态管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做好分类摸底工作,精准掌握三类小区的具体情况,为打造智慧小区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要规范物业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优化人员力量配置,通过物业服务的显著改善提升,推动小区治理实现良性循环。

图片

  在涧河街道文明路东区居民自治卡点和永安小区,乔继明查看疫情防控值守、拆违治乱以及网格化管理基本情况和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居民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乔继明强调,要持续优化各项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和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探索“居民自治”和“网格化管理”联动机制,打通服务居民“末梢神经”。(李鸿珍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