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到交口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区委书记周建文到交口乡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杰陪同调研。区委组织部、区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周建文认真听取交口乡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班子成员谈心交心,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并就交口乡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周建文指出,交口乡在贯彻落实区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上,行动迅速,力度大,班子成员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在项目建设推进、城乡环境美化、民生实事落地、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加快发展和加强班子建设,周建文要求,要发挥优势,明确定位。交口乡地理位置优越,作为三门峡的“东大门”,原310国道穿境而过,湖滨工业园区位于辖区,其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土地优势、农业优势明显。要理清发展思路,突出主导产业,扩大规模,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要统筹规划,持续发力。要着眼长远兼顾当前,因地制宜研判规划布局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打响品牌效应。要集中精力,增强凝聚力。全乡上下要把思想认识、日常言行、工作举措统一到区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大目标上,在发展方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和冲劲,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排除发展中的各种“瓶颈”,推进交口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前,周建文先后到交口乡南梁村、马家店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相关工作,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并就此项工作相关问题随机提问了各村支书。他强调,乡、村两级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认真研究学习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继续开展摸排普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标自查、专业指导、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任务。

图片

  周建文还到南梁村脱贫户潘铁师、马家店村脱贫户马恒寿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