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五届五次执委会暨年度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湖滨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五次执委会暨年度总结会于10月27日在区政府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王志荣,区政府副区长王兆海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商会分管领导、各基层商会会长、企业家副主席、执常委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了《湖滨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五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工商联系统2020、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及颁奖。

图片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加快民营经济智慧响应平台建设。推进法治民企建设,促进守法诚信。完善联系调研机制,强化调研成效。深化工商联“融媒助力”服务品牌。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不断巩固扩大政治共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服务“两个健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相关单位的协作,全力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加强和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助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商之间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创新工商联管理机制和活力。抓好工商联及基层商会机制创新,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工商联的影响力、执行力。加强对基层商会的业务指导,对工商联机关干部管理,帮助他们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本次会议为各基层商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明确了方向,为民营经济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在新时代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指明了道路。(彭乐欣 齐杰裕)

        来源:走进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