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10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研究相关具体工作。

  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陈静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开放发展、科技发展和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更好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支持企业创新,要通过落实财税、金融、政府采购等政策,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要加快人才引育,要立足湖滨区实际,研究制定能引才、留才的服务保障政策,吸引更多的人才汇聚。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后评估的重要性,认真查缺补漏,尽快补齐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聚焦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和巩固成效,确保不因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导致返贫致贫。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考评奖惩办法汇报,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齐心协力抓落实。要有包装、谋划、实施项目的意识,在执行中突出实用时效,结合工作实际动态完善《办法》,真正树立起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专项“回头看”第四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思想不放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存在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入开展整改工作。要针对巡视整改“回头看”问题的性质,聚焦重点事、重点人,既要解决问题本身,又要寻找治本方案,过细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蔡晓琳)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