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11月18日,湖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乔继明带队深入各乡(涉农街道)部分行政村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改工作。区领导唐伟、马萍、王兆海,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城管局及各乡(涉农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崖底街道岗上和陈宋坡村、交口乡富村、磁钟乡赵家后村、高庙乡侯村、会兴街道马坡村实地查看各村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户厕改造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马上说,现场办。在回程车上,乔继明立即部署,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乔继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湖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压推进会议精神,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纵深发展。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按照治理“六乱”要求,明确目标,抓住重点,补强短板,雷厉风行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氛围,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行动中,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提高整治标准。准确把握整治内容与标准,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农村改厕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积极创建示范村,以点带面、由表及里,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要加大奖惩力度。发挥“红黑榜”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以干净整洁为荣、脏乱差臭为耻的新风尚,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彭乐欣)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