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东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6    

  12月1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东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明确东片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任务节点,抓住“渡河”发展的机遇,解决好规划、征收、作风、机制等“桥船”问题,眼明手快干、想方设法干、超前争先干,以东片区的开发建设廓画出“首善之区”、现代化湖滨的雏形,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郭建体、杨杰、裴斐、贾建忠、王金,区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东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东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参会领导从开发建设的各个层面逐一点评,共同商讨研判,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缕清工作思路。

  周建文强调,要明确东片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立“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共识,铆足干劲,全力提升首位度、建强主城区,倾全区之力打一场漂亮的东片区建设攻坚战。要保证任务时间节点化。能进则进、能快则快,扎实做好前期基础性工作,分秒必争,日保周、周保旬、旬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环环接续超前争先干,确保节点上出效果,大局上有结果。要推动具体任务落实落地。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节点,做好规划、征迁、建设管理、招商引资、业态植入等工作,把业务做精、把政策吃透,确保一个声音传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要持续转变作风奋发奋进。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劲头,抢抓“过河”发展机遇,破除惯性思维,主动担当,眼明手快、勇往直前,在东片区建设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以东片区建设人人是主人的心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乔继明要求,开弓没有回头箭,要拿出“涅槃重生”的勇气、超乎常规的力度,“破墙”突围。一是加强学习,邀请具有实操能力的专家指导,开展专业领域业务培训。二是建立共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三是完善东片区指挥部组织机构,增强纪检、维稳、招商力量,专人跟进企事业单位拆迁。四是抓紧靠前规划,明确各板块规划定位,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实现良性循环运转。(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