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迅速贯彻省、市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0    

  12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实况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燃气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杨杰、陈静、朱俊军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各乡、街道属地责任,重点抓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要加强燃气和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重点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监管,完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用户安全用气、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加大执法频次,重点对“两重点一重大”、剧毒仓库和气体充装企业进行检查,深入排查隐患,落实防中毒、防火、防爆等相关安全措施,有效化解安全风险。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限速管控措施;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相关单位要加强监管,严禁非法开采;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高风险点安全管控,确保冬季施工安全;督促旅游景区、旅行社、商超、宾馆、饭店等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大消防安全治理力度,抓好高危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各乡(街道)要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储备好防灭火物资,应急队伍要加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扑救;毫不松懈、有效应对冬季自然灾害,及时预警并强化针对性防范。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做好各类底线性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履行好、落实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彭乐欣)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