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万全”应“万一” 湖滨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第17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12月21日,湖滨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第17次推进会,通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区卫健委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乡、街道汇报了12月4日以来西安等涉疫重点地区来(返)峡人员排查、管控及加强针接种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对近期工作作简要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快速决策决断,增强应急指挥体系实体化运转,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压实各级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全时待命,以“万全”应“万一”。要把牢大门和关口,站好岗放好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把牢高速路口、火车站等关口,及时堵塞漏洞、短板,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织密防护网。要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牢“四个口袋”,加大摸排力度,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快递物流行业防控检查,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布控到到单位、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尤其对60岁以上人员接种和加强针接种,要组织发动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宣传科普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多种方式相结合,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接种需求,共筑免疫屏障。要以应急作战促常态化能力提升,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水平,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响应处置、救治保障、社会动员等能力,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保障科学精准防控。要严明纪律务实作风,心思想在前、腿脚跑在前、工作干在前,扛牢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各乡、街道负责同志及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