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6    

  12月23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从严再从严,以临战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岗位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筑牢防护屏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图片

  在虢鑫农贸市场、上村集贸市场,乔继明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出入口设置、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等情况,并叮嘱市场内商户和前来购物的群众戴好口罩。他强调,要做好人、车分流,切实把好出入口,实行“逢进必检”制度,市场经营者、消费者以及工作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要坚持“人、物”同防,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引导动员市场内商户广泛参与疫情防控,互相监督排查,精准掌握从疫情风险地区归来人员的信息和行踪动向,形成干群齐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共同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

图片

  乔继明来到二印东生活区、蓝鑫宾馆、迎宾综合小区,每个小区门口都设置了检查点,“外出请佩戴口罩、出入请扫码”的公告牌分外醒目。社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带着红袖章把守在小区入口。每到一处,乔继明都与基层干部、网格管理员、志愿者交谈,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执勤换班、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小区管控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他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守住小区健康之门给予肯定。勉励坚守一线的同志们注意防寒保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一做好扫码、测温和登记等工作,要监测得再严一些、排查得再细一些,决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乔继明指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注重运用大数据等手段进行科学排查,精准掌握小区内流动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之又严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扎牢防线。(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