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环保、矿山治理工作并开展巡河

发布日期:2022-01-04    

  1月2日,元旦节假日第二天,乔继明带队深入高庙乡、会兴街道部分企业调研环保、矿山治理,并开展巡河工作。副区长贾建忠、王兆海陪同。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攻坚办、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河务局、区国资公司、湖滨公安分局以及高庙乡、会兴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乔继明下沟壕、爬坡坎,走进矿区一线察实情、看实景,实地查看矿山等企业的治理、整改现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就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提高矿山治理成效,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发展大局的高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担当作为,确保问题改得彻底、改出实效。要进一步健全矿山生态环境管理机制,多部门联合发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用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办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自觉把环保作为生存发展的前提条件,以坚定的信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统筹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

  在会兴古渡巡河现场,乔继明听取古渡整治提升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询问工程进度和景观布局规划,实地踏查步道建设,了解细节设计。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黄河综合治理,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推动流域环境持续好转,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指数。要高标准规划实施,将古渡提升工程与生态廊道建设统筹起来,全面做好区域完善提升,注意施工安全,在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同时,让市民更好地接近黄河、感受黄河生态文化魅力。

  乔继明一行还到省道312县界疫情防控卡点调研指导工作。(李鸿珍)

  来源:“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