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1月28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听取区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全市2021年度“五好”乡(街道)党(工)委、农村五星党支部标兵、“四有四带”村党组织书记、社区五星党支部标兵湖滨区推荐对象汇报,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委文件精神,研判我区社会稳定工作。

  乔继明、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听取各党组工作汇报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党组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自觉对标对表,紧密结合湖滨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团结奋进。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全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要继续踔厉奋发、团结奋进,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必须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找准落点。结合湖滨区发展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巩固和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支持易事特5G+科创园、银河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快速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能源资源浪费。要强化支撑。要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学习,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继续打好湖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梳理我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湖滨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做出成效。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过一个风清气正、舒心快乐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用好载体,把开展“三零”创建工作落实到所有农村、社区和法人单位,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初始阶段。要强化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有效解决。要坚持预警,加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人民安居乐业。要强化结果导向,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