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5    

  3月14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汇报,审议《湖滨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障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等工作抓实抓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

  要认真细致学习好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中看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态势,充分把握国家战略意图和省、市工作取向,敏锐发现机遇、抢抓机遇,围绕“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在项目谋划建设、招商引资、政策性资金争取,以及城市更新、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等领域,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加担当有为、科学有效、扎实有力的思路举措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用硬措施落实硬责任,用硬责任倒逼硬措施,扎实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监管,加强巡查检查频次,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大排查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转变环保理念,下定决心、强化措施,全方位、无死角排查辖区和分管领域存在的环保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坚持疏堵结合、改造提升,重点做好矿山、农村垃圾沟、城市建筑垃圾、“散乱污”企业等领域问题治理。要落实管理责任。各乡、街道和行业部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强化源头管理,杜绝增量问题,减少存量问题,推动湖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守护好这一方绿水青山。(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