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百园增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3月23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百园增效”工作推进会,解决工业园区土地闲置问题,促进集约节约用地,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区委办、区法院、区自然资源局、园区办、交口乡、磁钟乡、崖底街道、会兴街道、湖滨国资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建文认真听取“百园增效”专项行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记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件事情一件事情交办,明确责任单位,敲定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力求高速高效推进。相关单位相继发言汇报,针对问题讲办法、提建议,逐项梳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周建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强化成本意识,会算账、算好账,以科学的规划实现最大的节约,切实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率。要科学安排,精准发力,确保“百园增效”工作扎实推进,合力攻坚解决好产业园区土地利用提质增效这个大问题。要深入分析研究园区整体发展情况、资源利用水平和企业的具体情况,加快各项工作节奏,抓住机遇,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用好政策窗口期,全面摸清底数,“一企一策、一宗一策”,做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同时要建立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共同行动等机制,依法依规推动问题化解。要结合实际,开阔眼界思路,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做法,加快盘活土地资源,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让其发挥最大的效益,将有限的土地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更有力、更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