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迅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9    

  3月27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召开,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杨杰、陈静、朱俊军、亢晓、裴斐以及各乡(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湖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后,湖滨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分别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清形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负重前行,加压奋进,自觉以目标工作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要坚决守住底线。底线性工作是高质量推进湖滨区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打好主动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汛防灾等方面聚焦聚力,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要着力补齐短板。围绕高质量发展,在保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攥紧拳头、精准施策,补齐补优硬件设施、教育、医疗、养老、健康等短板弱项,以开局就发力的状态、起步就冲刺的节奏,在创新中“破题解扣”,在突破中“弯道超车”。全区党员干部要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激活干事创业的动力,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各职能部门、工作组、工作专班、值守卡点要守牢最基本单元,做实最基础工作,压实最基层责任。要坚决管住管好外省、外市、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做到“人数清、人头清、地点清、管控情况清”,筑牢提前报备、电子围栏、值守卡点反应、基层排查、严格赋码管理等防线,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强化闭环管理,弥补信息推送的时间差,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规范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管理流程,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做好27类重点人员的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举措。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足额储备隔离点和隔离房间,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商超、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做好清明节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管控各类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