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5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4月12日,湖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15次推进会议召开,听取4月7日全区疫情防控协调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判研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紧弦上劲、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亢晓主持会议。副区长王兆海出席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全流程全要素应急演练方案调整优化、流调溯源能力建设、隔离场所建设、区两会疫情防控准备以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相关部门和工作组汇报4月7日协调会关于五种能力建设要求的落实情况,各乡、街道简要汇报全员核酸检测点位优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以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与会领导结合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乔继明强调,要持续绷紧思想弦。克服疫情防控疲劳意识,压实各个环节的责任,持续严格管控纳入口袋的重点人员,从严从快排查广东、西安来(返)区以及涉及其他重点地区的关联人员,确保覆盖全面、不漏一人。要不断优化方案预案。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全要素、全链条演练方案,打磨细节,突出“全”和“精”,保证“灵”和“快”,确保各部门、各环节在磨合配合、拉练测试中,优化流程、积累经验,实现实战演练、应急处置、灵活牵引的有效性和科学性。要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针对天气转暖人员外出活动、聚集情况增多,夜市、流动摊点管理等问题,要强化监管,严格商贩防控措施,合理规划疏导,加强巡回宣传,引导群众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要坚决扛牢防控责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压紧卡实责任链条,以主力军的担当、主人翁的意识,守好守牢主城区的阵地,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持续作战,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城市健康运行、生活秩序井然、社会大局稳定。(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