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4-18    

  4月1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建文、李万泉、乔继明、唐伟、水贤礼、王志荣、王冠松、马萍、亢晓、高苏星、徐兴峰在主席台就座。

  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杨杰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选举和票决。

  根据会议选举办法和严格的选举程序,大会选举李万泉为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冠松、亢晓、高苏星、徐兴峰为副主任;选举乔继明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毛海港、陈静、朱俊军、裴斐、贾建忠、王兆海为副区长;选举张文世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杜晓河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郭煜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兰宏林等24名同志当选为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湖滨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湖滨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周建文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区人代会,以法定程序把区委决策部署转化成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方法路径、细化了推进举措。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展示新一届人大新风采,努力答好湖滨区跨越赶超新考卷。

  周建文强调,必须化一致渴望为一致行动。一致行动,就要绝对忠诚。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自觉对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湖滨区落地生根。一致行动,就要躬身入局。要把湖滨区的发展,作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当成最大的大局,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扛起自己该扛的那份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一致行动,就要聚精会神。要踩稳节拍、跟上节奏,集中精力不分神,步调一致不掉队,都要在岗在位在状态,真正做到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必须以一等标准创一等工作。要攀高比强,确立“坐标系”。自觉把湖滨区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来定向、定位、定标,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精益求精,拿出“硬举措”。要把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贯穿于工作始终,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最优。谋划要分析形势,研究政策,科学应对;推进要精益求精,树立精品意识,拿出最优方案;执行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要争先创优,实现“好成效”。树牢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争先进、争一流,做到综合工作拿“综合先进”、单项工作拿“单打冠军”。

  必须下一番苦功干一番事业。要拿出闯劲。敢于尝试,勇于挑战,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敢拓前人没有拓过的荒。要敢于突破,以创新之举突破那些长期难以突破的瓶颈,以非常手段化解那些长期难以化解的难题。要敢冒风险,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要铆足拼劲。看准了就出手、认准了就出击、谋定了就出发,在抢先行动中争取主动,全力保障让敢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有“平台”,让快干者有“擂台”,让会干者有“奖台”。要保持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步步为营,把实现美好梦想照进现实中。

  必须用一片丹心换一片祥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情怀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用好各项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加快民生项目建设;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努力创造更多的蓝天碧水;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有温度的发展环境。

  

  周建文最后说,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挥汗时代的大考场,朝着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鸿珍 爨喆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