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6    

  4月24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市关于微信泄密案例的通报及相关要求,开展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担起“推动一方发展、维护一方平安、造福一方百姓”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严以修身律己,始终心怀敬畏之心,努力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牢方向,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十大行动”,加快推动发展;要把“三农”工作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切实把《意见》的具体要求与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认识、指导实践。要完善制度机制,制定符合湖滨区实际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机制,逐级逐层传导和压实责任。要狠抓执行落实,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对全区县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要求、第一标准,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规矩、带头讲纪律、带头讲自觉、带头讲原则,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勇担当、善作为。要知责,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和职责清单,聚精会神谋发展、一丝不苟抓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要担责,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勇挑担当、干事创业;要履责,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切实履职尽责,以分管领域工作的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要提能力、强本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注重实践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四要讲团结、聚合力。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五要重廉洁、守底线。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廉洁用权,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修身齐家,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要守牢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出差错,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