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图片

  5月1日上午,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交口乡侯桥村、高速公路东出口、三门峡火车站、崖底街道虢鑫农贸市场、涧河街道实验中学家属院、湖滨街道皮件厂小区、前进街道建西社区交口乡政府家属院等疫情防控卡点及湖滨区医院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下午,乔继明到前进街道、湖滨街道、车站街道、会兴街道防汛薄弱点、危房、企业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后,乔继明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图片

  乔继明强调,要保持高度清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全面排查。把有危险的地方全部“捞干净”,澄清底数,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综合分类施策。把握步骤,按照“先排查、抓紧搬、坚决拆、尽快提”的顺序,抓紧实施进行;把握政策,将旧城改造、危房改造、拆违治乱、拆墙并院、拆旧复垦等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要形成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硬措施”+“软办法”耐心做好群众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领导陈静、贾建忠、李红梅分别陪同。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李鸿珍 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