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1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治理工作。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毛海港、郭建体、孙江涛、陈静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街道)党(工)委汇报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体育党工委汇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五星”支部创建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聚焦提升站位,坚决扛起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时代重任。主动站位全局,树牢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突出党建引领,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要聚焦建强堡垒,全面推进“五星”党支部创建。按照省委、市委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坚持标准化规范化、要素化品牌化、项目化制度化推进,紧锣密鼓抓紧行动、紧盯不放全面发力,力争“五星”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聚焦提升效能,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自治强基,着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坚持法治保障,不断提高基层组织运用法治方式治理社会的能力。坚持德治教化,形成人人讲道德、重修养、促和谐的社会氛围。要聚焦夯实基础,不断加大基层投入力度。整合用好各种阵地,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完善投入保障机制,稳步提高基层干部基本报酬水平。进一步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输血”向“造血”转变。要聚焦凝聚合力,统筹协调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重点任务,强化条块融合,形成协同联动整体效能。层级之间、部门之间要相互衔接、相互协调、高效协同、互促共进,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锻造硬作风、真本领,营造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浓厚氛围。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县级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