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8日,湖滨区召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杰、李红梅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湖滨街道、前进街道、车站街道等5个街道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区卫健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民政局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周建文强调,一要落实落细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将重视程度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工作责任再压实,充分拓展工作思路,制定方案标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进度,做到及时沟通,协调推进,不打折扣做好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要强化资金保障,做好项目包装,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推动我区养老服务质量提档升级。要优化运营管理,建强人才队伍,强化学习意识,主动学习优秀经验,不断完善养老机构人员、设备、场地配备力量,拓展延伸养老服务领域,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相关单位要围绕目标,厘清职责,分类施策抓好养老服务设施规划、配建、移交使用、长效机制落实等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面对困难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做到越干越想干、越干越能干、越干越会干。三要锻造工作作风。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对照、深入自查,找准症结、查漏补缺,牢固树立“实干出实绩、落实见成效”的务实风气,既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又要让养老服务设施建得管用实用,让广大老年人能乐享幸福晚年。(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