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对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2-06-15    

  6月13日,湖滨区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县级干部陈静、杨敏、裴斐、贾建忠、王兆海、钱越茂、苏璇、李红梅、薛安星出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等13家单位逐一对承担的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周建文强调,要聚焦指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各单位要紧盯经济指标,参照考核标准,围绕目标任务,认真分解细化,仔细研判数据,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增速稳中有进。要坚定信心决心,完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和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运行,强化责任分解,传导工作压力,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强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双过半”。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分析调度。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时时调度,加强分析研判,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能力本领。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干部要勇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主动迎难而上,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乔继明要求,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摸清底数,研究每个指标背后的逻辑、关联,挖掘增长潜力。要密切配合,互通信息,规范统计流程,增强统筹能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四上”企业入库,扎实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持续激活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打造经济“新动能”。

  

  各乡(街道)书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