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人大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前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送温暖、听党课、观“非遗”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知识测试、谈感悟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强化党性锻炼,凝聚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送温暖。“七一”当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万泉慰问老党员王书满、张秀贞,老支书褚巷明,党员志愿者王作仁,困难党员刘正荣,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并为褚巷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

七一信息3269

  听党课。6月27日,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与区总工会党支部联合邀请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胡彬在人大机关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与我们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号召广大党员牢记使命责任,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七一信息3399

  观“非遗”展览。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开展“走近非遗艺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省级“非遗”剪纸艺术和锤草印花技艺展览。庄重大气的黑色剪纸、自然朴素的捶草印花服装,展厅里琳琅满目的“非遗”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大家表示这些作品非常具有豫西特色,让人深刻感受到传统技艺所蕴含的智慧与魅力,要向优秀的老艺人们学习,在专业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动本职工作更好开展。

七一信息3589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在机关党总支王金河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开展知识测试。区人大机关文明办利用周一例会时间,组织机关同志进行了一次知识测试,以党史、纪律条例、文明礼仪、业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提高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谈感悟。通过系列活动,机关干部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得到强化。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和日常工作,大家畅谈感悟心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服务基层群众,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