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04    

  7月1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学习《中共河南省委 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市纪委文件精神,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文章:看看这些不推不干的“躺平式干部”,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第一章节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及《认识天气气候规律 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孙江涛、杨杰、焦晓君、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做好融合文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黄河文化、白天鹅文化等,做好文化融合、文创融合、文旅融合文章,展示中华文化魅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激励机制,壮大专业队伍,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加强学习。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监督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三个不得”等相关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等工作重点,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的统筹衔接、有机贯通,切实筑牢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区纪委要对照“清廉河南”建设标准要求、目标任务,结合湖滨区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拿出具体实施方案。要坚持全面推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政府提质、清正干部塑造、清朗社会构建“四大工程”,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统筹协调。区纪委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单位抓好建设任务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配合,持续优化湖滨区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落实执法责任,进一步搞清行政执法依据,摸清执法权力的“家底”,厘清执法部门“权责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规范执法行为,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体现人文关怀。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有效监督,动真碰硬,抓正反典型,提升行政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完善“挂图作战”机制,让抓落实能够“照图干”。各项工作任务都要实行项目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考核,实行专事专人专责。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让实干者“得实惠”。深入开展精准督查、持续督查、末端督查,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要完善“监督追责”机制,让违规者“受惩戒”。用好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等渠道,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