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19    

  7月18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南昌同志在中共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三门峡市委办公室 关于印发<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关于印发<三门峡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学习我区赴大湾区开展招商活动情况报告,学习《关于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三门峡市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讨论稿)以及《关于修订印发<三门峡市增加脱贫群众(监测对象)收入政策措施清单>的通知》,观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各项决策和工作体现人民智慧、符合人民意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聚焦区委确立的目标思路方法,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实践,努力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三门峡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湖滨区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产业创新上加速融合、企业创新上激发动能、平台创新上提升能级、制度创新上勇于突破,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久久为功、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一议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注重运用“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工作,确保覆盖各级党委(党组)。要提升“第一议题”制度的学习效果,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会议强调,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围绕“三个一批”,营造项目为王氛围,凭项目比发展,以结果论英雄,集中精力抓项目。要全力以赴、穷尽所能。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提速提量,让项目环环相扣、并联推进。要全面发力、全员上阵。县级领导和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有效落地。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要全面对标要求,对照研发投入强度、高新企业数量、高新企业营收占比、财政科技支出占比等指标任务,全方位、全体系、全领域提升创新整体效能。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升排查整治能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法治手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