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银昌路片区规划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7月22日,湖滨区召开银昌路片区规划汇报会,相互交流,共同探讨,集思广益,更准确、更合理、更科学地对银昌路片区进行规划和设计,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龙,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规划科科长武海波受邀参加会议。区领导毛海港、郭建体、杨杰、裴斐、贾建忠、王金,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银昌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情况,大家围绕规划的提升和完善,结合湖滨区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从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发展、靓城提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建文强调,银昌路片区规划站位要高,定位要准,布局要合理,要立足湖滨区实际和发展现状,做到兼顾当前与长远,把做好银昌路片区规划建设作为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集中力量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规划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把银昌路片区规划作为承接中心城市功能提升、辐射带动周边发展、做好产城融合的机遇,在规划设计上,要跳出中心城市功能布局的固化思维,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产业定位,突出地方特色,做到与南山片区规划互补、互融、协调发展。要深刻认识并正确处理好拆迁与发展的关系。统筹做好拆建结合,真正让规划发挥引领作用,在规划编制中体现业态植入、功能配套、环境提升等片区建设承载的内容,切实将湖滨区东部片区建设成为展示三门峡城市形象的东大门、提质发展的新窗口。

  乔继明要求,银昌路片区规划要与周边规划做好对接,统筹考虑调整细化空间布局,做到区域定位准确、功能布局合理、配套功能新颖,力争将银昌路片区打造成为新版块、新空间、新的增长极。要在生态绿化、水系植入等方面下功夫,灵活嵌入绿地和公共服务设施,把品质理念体现到片区规划、建设、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在保证原有城市品质和规划的基础上,优化空间布局,突出定位和特色,更好地实现区域平衡。(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