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28    

  7月27日,湖滨区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王冠松、亢晓、高苏星、徐兴锋出席开班仪式。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街道)人大干部及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就做好此次培训,李万泉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性。要主动适应人大工作,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保证代表履职行权,加强履职培训,掌握履行职责的过硬技能;要提升机关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动性。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法律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要加强业务学习,立足人大工作实际,重点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知识。要端正态度,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珍惜机遇,潜心学习,力求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学有所思,广泛交流,总结过去,梳理今后工作思路;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遵守培训纪律,秉持良好的作风和习惯,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措施。学习内容包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认清地位,明确职责,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如何提出并写作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内容。培训邀请省人大、市人大、市委党校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自身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高云 李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