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这样谈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这样谈学习体会

图片

  8月2日,三门峡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上,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代表县市区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谋划湖滨区下步工作。

图片

  在发言中,周建文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远、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我们头脑更加清醒,方向更加明确,步伐更加坚定。

  作为县区一级,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改革创新不停步,以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引领发展之变,努力在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多“湖滨担当”、创造更多“湖滨作为”。

  周建文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强党之要,必须对标对表、衷心拥护。湖滨区将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正确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确保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周建文说,深刻领悟“伟大思想”是科学指引,必须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我们将始终做到真学真懂。坚持区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充分运用好自学、领学、集中学、研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注重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始终做到真信真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

  周建文说,深刻领悟“推动发展”是时代重任,必须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湖滨区是全市的主城区,是经济发展的活跃点、未来增长的培育点,我们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扛起发展重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紧扣沿黄和东部两个片区建设,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提升、产业发展三项重点任务,全速推进湖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沿黄片区,加快中流砥柱博物馆、中流砥柱研学中心、角古东文化商业街、沿黄铁路文化公园等项目建设;在东部片区,加快安置房、区医院、配套设施建设;在产业发展上,拉长储能项目产业链,深化“三大改造”,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做优实体经济。狠抓经济调度,统筹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担当尽责、多作贡献。

  周建文说,深刻领悟“以人为本”是根本宗旨,必须将心比心、为民解忧。湖滨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最警醒的认识,聚焦最突出的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办好民生实事,推进民生工程,加快补齐功能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建文说,深刻领悟“自我革命”是治党利器,必须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湖滨区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好述职评议、工作观摩等方式,多渠道、常态化锻炼干部,努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不懈锤炼作风,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治理,让干部的心思用在干事上、精力投入到落实中,推动形成越干越会干、越干越想干、越干越能干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来源: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