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战“疫”】孙嘉琪:为了社区健康安宁

发布日期:2022-09-08    

  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许多奋战在社区一线的排头兵,他们日夜坚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默默守护居民健康安全,湖滨区人大代表孙嘉琪就是其中一员。

  自8月19日以来,湖滨区湖滨街道市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嘉琪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统筹指挥,协调各方,每天要在辖区奔波巡查,袜子磨破了也顾不上换。她晚上住在办公室,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来布置核酸采样现场,并协助扫码、维持秩序,采样结束后还要进行相关消杀工作;下午则要协助医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采样,并做好入户排查,协调生活物资等。需要转运人员时,她往往要忙到深夜甚至凌晨。

  8月26日晚,下着大雨,辖区一位保安突感身体不适,急需相关药物。了解情况后,孙嘉琪和同事立刻前往医院,经多方协调拿到了药,第一时间送到保安手里。此外,居民下楼做核酸采样忘带钥匙,学生上网课急需课本,住在商铺的商户缺少生活物资,居民宠物无人照看等,都需要她一件件解决。

  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孙嘉琪许久未见6岁的儿子,每次打电话听到儿子的声音,泪水都在眼里打转,但她无怨无悔。她说,疫情防控当前,每个人都会这样做的。(单义杰)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