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9月1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湖滨区人大机关全体职工在疫情之下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微信图片_202209121603301

  9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带队到疫情隔离点慰问看望一线志愿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嘱咐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尽职尽责,圆满完成隔离点驻守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2160330

  9月10日晚,区人大机关在微信群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中秋”线上庆中秋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两项内容,一是线上诗词赏析,在区人大微信工作群中大家观看视频,共同赏析了与中秋有关的诗词十余首。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和解说,感受到中国古代诗人在过传统节日时的浪漫情怀。二是线上猜灯谜,谜面以中秋文化、汉字文化为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了解中秋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线上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9121603302

微信图片_202209121603303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传统节日活动有利于同事间的沟通交流,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爱国情怀。同时也要向节日期间24小时坚守在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致敬。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