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磁钟乡走访监测户并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7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磁钟乡贾庄村、杨家洼村走访监测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调研指导收入算账和帮扶工作,并开展消费帮扶。

图片


  周建文先后走访慰问了4户监测户,每到一处,周建文都与监测户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情况、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耐心倾听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为他们想办法、寻出路、解难题,鼓励监测户坚定生活信心,用好脱贫政策,拓宽致富思路,积极发展产业,把日子越过越好。

图片

  走访中,周建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全面落实低保、医保、就业、教育等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返贫致贫风险,牢牢守住防返贫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拓宽就业渠道,接续改善群众生活,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扛稳扛牢帮扶责任,把群众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妥善解决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周建文到磁钟乡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通过仔细勘查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地质灾害应急防范措施落实和防治工作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安排,要求乡(街道)以及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监测预防等工作,持续抓好当前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国庆佳节祥和、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