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视察组视察矿山生态修复及山体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5    

  9月29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基层人大代表,对我区矿山生态修复及山体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峰,副区长贾建忠参加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庙乡七里沟石漠化山体、中铝矿区庙洼矿段矿山、锦滨矿业野猪洼捞煤沟铝土矿山现场,实地查看了沿黄矿山生态修复情况以及山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和交流。

图片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我区2020年以来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以及山体保护暨山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人大代表结合亲身感受,逐一发言,畅谈了各自体会。

  视察组在对我区矿山生态修复及山体保护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结合代表们的讨论,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将生态修复和山长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二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三是构建协作机制,严格履行牵头部门职责,调动各成员单位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协调配合。遇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四是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地质环境保护条例和山体保护条例的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增强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针对区人大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贾建忠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补短板、促提升,加大推进力度,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担当主动出击,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及山体保护,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吴洁)


  打印